IMG_2239.JPG

 親愛的寶貝

 我們終於見面了,很高興見到你,你好阿~寶貝

 

 

 

我的預產期是在1月底

37W想說應該可以組嬰兒床了吧,因為人家說組起來,小孩就會來了,不過一直沒有組起來

37W的產檢時,醫生說,下禮拜如果還沒生,就要內診,也可以加速產兆

沒想到我隔幾天就生了

 

生產前二天安東尼去喝喜酒,因為我肚子大了所以不給跟,只好要求隔天要回娘家

就不知道為什麼就好想回家,除了不知道生完多久才能回家,也突然想吃pizza

(在婆家外食頂多只能當點心)

回家前,先去鎮瀾宮拜拜,買了PIZZA回家,然後開心的跟家人吃頓pizza晚餐

 

 

看看我生產前一天的肚子,現在看來肚子真的好大

我娘親一直煩惱我的肚子太大,覺得肚子很緊繃,怕我會不好生,一直建議我剖腹

拼1.jpg

 

 

 

回家後,凌晨3點多,一個陣痛,醒過來想說「就是這個感覺喔」,久違的經痛感

大概是小傢伙聽到媽媽向媽祖婆婆的祈求,還是覺得披薩有美味,想出來了

然後就睡睡醒醒,痛痛醒醒的~~

一邊算時間一邊確認生產包(還好大部分的東西都傳好了)

一邊簽生產同意書(是的,我拖到要生的這一天才要簽) 

一直到5點多叫醒安東尼說我要去洗頭喔,安東尼迷迷糊糊的說,你晚上不是才洗

洗完後,安東尼叫我繼續睡,儲備一點體力,就再瞇一下

直到早上10點多決定去醫院看看好了

都已經穿好襪子出房門了,安東尼說「嬰兒床還沒組耶,你還可以嗎?我先組一下好了」

「不然小孩生了可能也沒空回來組」

想說頻率好像沒那麼頻繁,就先組好了,老公組小床,我在沙發上補眠

中午吃完飯還去附近再多走路散步,下午還洗奶瓶、消毒奶瓶(哈,一整個混耶我)

不過到後來就需要先暫停動作,等陣痛過去再繼續動作了

陣痛越來越痛,安東尼也想說去醫院好了啦,下午四點多我們就出門了

(出門時婆婆還說,需要帶那一大箱嗎?婆婆大概想說沒那麼快,還會回來的)

 

 IMG_2233.JPG

到醫院後,護士問我頻率,我說,沒有量耶,不過越來越痛了

測胎心音、陣痛頻率,然後,傳說中的內診(真的很不舒服),護士說,開三指了,要辦住院了喔

安東尼去辦住院、打電話通知婆家還有娘家的家人

時間:下午,五點 

 

  

IMG_2232.JPG

 剛開始還有畫陣痛頻率,後來就連線去護理站了,所以也不知道後來的陣痛強度了

 

 

下午,五點多:灌腸通便,抽血驗血小版,測試抗生素(因為要打鏈球菌的抗生素,所以先打看看會不會過敏),打點滴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醫生來說,前幾天的血小板是9萬多,還可以,不過麻醉師可能不敢幫我打無痛,要問看看(然後就沒下文了....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下午,六點多:開四指,這時,我覺得酸斃了,酸~~~,還可以開玩笑說「不要再給我打檸檬了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因為不能打無痛,所以護士有說可以打止痛,不過不一定有效果,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

 

晚上,七點多:妹妹到了,我也酸到不行,要求要打止痛,效果,說實話,大陣痛還是擋不住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到我扭來扭去不知道怎麼辦,痛的時候就狂抓床邊欄杆,安東尼一直在我身邊叫我呼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說吸~吐~,吸234~吐234,可是我覺得我都在吐氣,而且,已經在亂吸亂吐氣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晚上,八點:護士進來內診,然後一直跟我精神喊話,因為抗生素的藥效,希望我忍耐到十點後才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護士又問說,如果提早,小孩可能要打抗生素喔,我就說好(這時候都碼好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就一邊幫我度過每一個陣痛,一邊持續內診,說不要用力,不然會水腫,小孩不好出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,八點半左右,可以進產房了,我們先進去,後來才叫安東尼進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進去後覺得,痛的七葷八素還叫我要換位置,安東尼又還沒進來,不能幫我,只好自己努力

 

晚上,九點:護士終於說可以用力了,我終於可以盡情的用力了,後來醫生進來,小孩,就出來了

 

生完的時候覺得,呼~~~終於不用酸了,人變的輕鬆多了

 

從比較大的陣痛到生產,大約經過四個小時吧

所以,寶寶還算合作,知道媽媽不能打無痛,所以不算太慢

 

IMG_2238.JPG

 寶貝生出來的時候只有唉唉兩聲,沒有一直大哭,然後眼睛骨溜溜的,一直在看人

 

 

 

IMG_2240.JPG

生產完就把小孩放到媽媽身上,要習慣媽媽身上的細菌種,然後就一起推到恢復室了  

 

 

 

IMG_2242.JPG

過一會兒,護士來幫忙讓寶貝學習喝奶,吸的很不錯喔,超大力的

所以我也一邊唉唉叫,因為好痛喔

媽媽打電話給妹妹,聽到我的聲音說,精神怎麼還這麼好喔,怎麼不先睡一下再餵

爸爸卻不一樣了,爸爸聽說我還餵奶,就講說,那ㄟ安內不給人家休息蛤,還要餵奶

 

 

 

IMG_2244.JPG

 隔天一早,寶寶就推來喝奶了,媽媽也來了,還給寶貝孫子一個大紅包

 洗完澡變貝克頭喔,睡的好安穩喔

 

 

IMG_2248.JPG

 

 

 

IMG_2252.JPG

 因為我們接著搬到單人房,所以寶貝幾乎都跟我們在一起,真的是母嬰同房阿

 這小子好像只有在尿布濕了才會娃娃大哭,其他時間都在睡覺居多

 

 

IMG_2256.JPG

生產時,因為血小板過低(當天只有四萬多),所以要打免疫球蛋白

連打三天,一天八個小時,所以手上一直都有兩管點滴針,也吃抗生素,所以臉也開始腫了 

 

 

 IMG_2258.JPG

 到第三天一大早要抽血再驗血小板

 因為手上都是點滴,所以護士決定抽腳的血,喔,腳沒肉,真的爆痛的

 

 

 

IMG_2267.JPG

 第四天,東西收拾好,準備要出院回家嚕~~

 

 

IMG_2268.JPG

 寶貝說:蛤,要回家了喔,我還想睡耶

 

 

 

其實,寶貝要滿四個月了,才努力回想

除了記錄自己的有痠有痛生產,也該記錄一下安東尼的好

現在只記得當初痠的要命、痠到不行,痛其實已經不大記得了

所以生完安東尼問我,你還要再生一個嗎?我還馬上回答「要」

哈,真是不害怕耶我

當初好像還在心裡OS,怎麼沒有人告訴我「生小孩會這麼這麼的痠」

 

 

其實生產當天因為血小板很低,所以醫生甚至也備好血了,怕有狀況需要輸血

生產完回到病房,護士交代說,六個小時之內要小便,沒有要就跟護士說

回到病房都快晚上12點了吧,一整個晚上沒吃不餓也沒食慾

距離小便截止時間還有3個小時,為了不被插尿管,就努力的喝喝水

終於,好像可以去試試看喔

一下床,唉唷,痛喔,去廁所走超久的,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走

結果,一解完準備要出來,我就說我頭暈,接著就癱了,昏過去了

過一會兒醒來,我怎麼這麼接近地板阿,然後安東尼撐著我,才又慢慢走回去

安東尼說我大概昏了有5-10分鐘吧,後來用嘴巴咬住點滴才能空出手來撐住我

嚇壞他了也辛苦他了呀

 

生產完住院期間,一直都是安東尼幫我打理一切

待產到生產時,其實護士講的話我才有聽進去,安東尼說的我好像都沒辦法聽進去

可是很感謝我生產時他陪在身邊,因為有他在,我才能很安心

住院時,兩手都是點滴,吃飯、上廁所都很不方便

吃飯喝水,都是茶、飯來伸手、張口

廁所是他陪我去,幫我沖洗傷口,穿好衣服褲子

產墊、看護墊也都是他幫忙換的,也幫我擦身體

他曾說,如果是某某,他可能不會這樣幫他老婆

我在睡覺時,他不一定跟著睡,住院幾天,覺得他累壞了

那時候想,還好我的老公是他,還好

 

 

親愛的

謝謝你願意進產房,一起迎接我們的寶貝

謝謝你幫我打理一切一切,沒有第二句話

謝謝你,愛你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